2015-12-25

城市裡、喧囂外的繪本咖啡

總是說每個社區都要有書店、每個城市一定要有書店。所以竭盡所能在居住城市裡盡居民的責任保住書店。這城市書店保衛任務現在擴大成繪本咖啡的擁護者。我這孤僻的繪本嗜讀者進到嬉嬉繪本咖啡,其實每一個呼吸都很緊繃,因為我看到這麼多好看的書可以放在食物、飲料旁邊,就連我在家都很少這樣放縱自己。


我突然想著:如果,如果可以,我也要這樣放縱自己看繪本,天天看!一邊喝啤酒一邊看、一邊吃飯一邊看、一邊喝茶一邊看⋯⋯、一邊睡覺一邊看(我經常如此)。


我接受了嬉嬉繪本咖啡的邀請,為他們兩周歲活動開講。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最有趣的是參加的每一位朋友都有種奇特的笑容和滿足的臉龐,原來看繪本的朋友都是這麼可愛的。讓我比原來更投入,更安心。因為凡是一個活動場都有自己的group dynamic,或是energy,一種自然產生的氛圍。因為為了繪本而來的,也因為繪本相遇。原先店主人並不特別要求主題,倒是我覺得既然接近耶誕,就該說點應景的,所以準備了好多與耶誕節相關的書分享。

這個地方有個特別的訴求:這是個大人的地方,十二歲以下的不能進入。一方面是裝潢並不是個kids friendly的設計;擺設也不是;是個讓喜歡繪本的大人享樂的場所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