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7

英倫書店巡禮 II - Heffers, Cambridge, UK









Blackwell 是在牛津起家的大書店,但是到Cambridge之後,就化身為heffers,即使書的標價還是blackwell但是招牌就是heffers。剛好過幾天有Gruffalo要來訪,所以全部都是Gruffalo書和周邊產品。
角落的"寶座"是故事專區,一旁的書櫃都是英國的經典,看過多少呢?!

英倫書店巡禮 I - Seven Stories Bookstore,









位於Seven Stories的三樓,但從路邊看是一樓,整個樓層除了購票處和布告欄,都是書店的部份。一進門就有為學童準備的衣架,如果有學校帶著小朋友來,就可以將衣服、背包掛在架上,店裡各類藏書豐富,除了目前展出的主題,還有知識類的、在四樓有一間展出Brian Wildsmith,另一主展場以房間式地展出Lauren Child的主要出版,如The Princess and the Pea, Clarice Bean, Huburt Horatio Bartle Bobton-Trent, that pesky rat, 都做成以書內容為氛圍的場景,所以書店裡Lauren Child的書也異常齊全。
即將上演的Moomin也是重要陳列,當天頂樓活動以Twilight電影為主題,參加的女孩們個個裝扮得像要參加舞會,工作人員的制服也別上彩色翅膀,我最喜歡的是窗台旁的長椅,和很多角落的座椅,讓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