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MOCA, Jan.19 2008 Los Angelos


別以為MOCA是咖啡,這是洛杉磯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的代稱。
目前側館正以村上龍為主題展出他的相關作品。

這幾年他的作品從與LV合作的櫻花包、櫻桃包,短片、周邊產品,在任何美術館一眼就看到的圓臉標誌,幫歌手製作的MTV,巨幅畫、巨型塑鋼雕塑、即使極度商業化,不計成本使用壓克力顏料,仍可以看到他繪畫的基本功,綜合浮士繪的觀念、金泊圖裱的效果、現代色彩、創新的人物、動物造型,創造出屬於他的時代;是不是現代藝術家已經可以是全能、多方位、充滿童趣、了解人生、既有理想又有收入。

現場的導覽一律撥打電話,是村上龍本人的聲音,他的英文還頗容易了解,很真實誠懇地傳達藝術家的想法。

除了人醜,實在找不出他的缺點。拼命幫他工作塗色的學徒們對工作也充滿熱誠,他的短片讓人捨不得離開,逗趣、爆笑、寫實、富含想像,他的robot人Inochi ,對生活的反應,"You are alive!"是看完展覽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