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CS, Amsterdam, June 19, 2008

在圖書館的東側還有一間像倉庫般的大樓,這是郵政大樓,暫時被借用展覽現代美術館的部份館藏,因為將來新錧在博物館區建好後,都會搬家歸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將荷蘭列入wishlist.


因為從錯誤的方向走來,沿途不是工地就是廢棄物,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現代“,難道現代就是牆上塗鴨或廢物利用?直到走進館內還質疑是不是到了毒窟還是地下交易場所?只能在museum shop買個紀念品。尤其兩姊妹們興致勃勃地說11樓的餐廳“11"被列為如果你待在阿姆斯特丹只有24小時也要去的地方,一路步行到此已經需要補給能量了,只好坐進電梯,哇!如果只有我一定不去這種地方,那電梯裡的人已經讓我小心別被碰到,不是龐克就是嬉皮,身上還有很久沒洗的衣服的味道,別提沿途停下來的壯碩橫肉刺青的工人。雖然我如此說有點少見多怪,如果你知道在荷蘭吸大麻、紅燈區、同性戀都是合法,若還有長輩被誤為毒梟斃命、身邊還有兩個女兒和幼年的兒子的話,就能了解我的緊張了。


就在我心想'何苦,要來這一遭時“,電梯終於開門,還是塗鴉和脫落貼紙的鐵門,跟著大家走進一個閃檳榔攤般的霓虹燈進口,再推進一個防火鐵門,來到一處舞台,就像歇業的卡拉ok,肚子餓得嘰哩咕嚕的我已經快發飆了,啊,想想我也不過是個"陪"孩子來探險的媽,盡量讓她們發揮吧,MF還一直貼心地問,“媽媽,這裡可以嗎?“我心想,我得趕快跟上孩子們的腳步啊#%^*...

每張桌子都有一本塗鴉本,讓等酒等菜等咖啡的客人有事做,所以CJ搶先一步,拿出剛剛買的三角粗鉛筆,畫了幾張讓大家驚訝的圖,難道?難道?小孩受到什麼啟示,竟然也用這樣“現代“的方式表達自己。

這個地方望出去就是NEMO 科博館、港口、城的新舊區放眼在望,食物與茶點都有相當水準,難怪是必去的地方。只可惜營業已近尾聲,隨著新館落成,這"11"將成絕響。

ps. 目前無法張貼相片,後補,但是可以從youtube 上看到別人放的影片
pps. 相片已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