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ECOLE Cafe

每天送小孩上學都經過一家“學校咖啡“,並不是學校開的,從外面看起來也很有趣,小院子裡有許多椅子。但是早上都是關著的,所以只能乾瞪眼。

MS與我送CJ上學,馬上瞄到這樣的地方,我們趁著她在台北的最後星期六找到空檔到此喝咖啡。
沒想到menu上也有Mariage的茶,提供著名的Marco Polo Rouge和Nil Rouge。

旁邊有一家魔椅Mooi椅子專賣店,'Ecole cafe'每週五晚上都有沙發電影院,1F也持續有展覽,12月底是一個精工手飾展,目前是攝影展,沒想到竟然是Ivy家的Ken爸爸,CJ一歲七個月從日本回來之後,就送到MF小時候的老師Ivy家“受訓“,這個從入口到廁所、用餐,處處實踐蒙特梭利的精神的家。

星期天下午,在家寫功課悶得慌,CJ和MM又到'Ecole 來喝茶,看到牆上正展出Ken對一些孩子的觀察、相片,這些孩子多半沒有父母陪伴,但並不是孤單就不好,他們有童稚的笑容、自信的對應,一一被展現。恰巧轉到blog可以看看Ivy's House的現況,超可愛的,我也請“資深“蒙教小孩MF看看短片回想在學校切蘋果、壓柳丁汁、切豆干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