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魚烤箱















到Charlene家吃飯的客人多半嚐過烤魚這道菜,通常是鮭魚、鯖魚,運氣好的話,有鮭魚頭或紅甘魚頭、下巴,好吃之餘,大家都知道“不是師傅行是道具好“,還有Charlene做菜向來不是技術取勝都是材料好。

這個烤箱是Claire在SARS期間“避險“日本時幫我買的,郵寄到台北,當時大家都只能用電話或是e-mail連絡,收到烤箱時像是寶物,想到先生在醫院上班,大家都是危險群,還是吃飽睡足為妙。

始作俑者是照美,她讓大家嚐到新鮮家常菜的滋味,快又健康,所以大夥兒都學了健康煮。

這是National NF-RT700,台北不易看到,但因為不是流行品項,所以到今年在東京電器店裡看到的都還是這個型號,因為Teresa說要托朋友帶,所以讓大家也看看。

包子s

清晨做夢剛醒,竟然夢到人在台北市場裡shopping。
人在永樂市場搶包子,指了這個三包、那個四包,真是餓壞了,怎麼會作這種夢。

一定心底耿耿於懷那天沒買到包子、饅頭帶回來,因為回台北竟然忙到還沒吃到永樂三發包子店的芋頭包、巧克力包,還有南門市場億長御坊隔壁兩家的黑糖小饅頭、小銀絲卷,真是饞得不得了又不記得店名。幸好還好有龍泉市場的芋頭饅頭解饞,40個也趁新鮮吃完了。

下次回台北一定要先吃包子、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