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西雅圖物質之旅

剛看完YM的Koots 報導,湊巧的是,今天才勉強抵抗了它的誘惑。自從在台北像熱衰竭的事發生後,警覺到自己沒有咖啡就要頭痛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就下定決心擺脫咖啡的控制。直到目前都不需要一早一杯了,但是綠茶變成另一種飲料,至少不需要天天或每早必備,偶爾想喝的時候就喝。算是暑假一大成就。

上星期大學同學Vincent 來訪,另一位同學負責他的西雅圖知性、自然之旅(natural Seattle)的部份,我負責西雅圖物質之旅(material Seattle),用意在將他從人文薈萃的普林斯頓吸引到西雅圖。

某天我們參觀了SAM(Seattle Art Museum)之後,在館內餐廳Taste用餐,頗具都會美術館的悠閒與雅痞,食物強調用有機蔬菜與肉類,我的迷你漢堡真的直徑只有兩寸,CJ的有機kid's dog,只有側切半條,還好Charlotte 的比較像是主食,最後忍不住點了甜點,清冰淇淋配上脆甜的水果,清爽可口,餐廳的水準不是只有附屬的規模,下午一點多還需要排隊;另一側的開放冰箱也有各種外帶三明治,等不及的可以在舊館與新館交接處的休憩區食用。

SAM自從由Mimi Gates(Bill Gates父親續弦)接手之後,加上幾年的整修,配合新落成的Olympic Sculpture Park,已經有大都市現代美術館的規模了,一進入2F,右牆面放了Andy Warhol的貓王像,全幅約真人大小,銀色、灰色調,很震撼!也收藏了村上龍的大幅圓形許多笑臉花的組合,一時以為自己在東京六本木的森大樓。春天開幕的Tokyo Midtown與六本木山丘的(Roppongi Hills)都有Koots 進駐。所以趕緊問問同學喜歡珍珠茶嗎?哈哈,西雅圖有!普林斯頓沒有!再加一分。

Down town Seattle有一個很hot的區,叫South Lake Union;Paul Allen投資、重建舊房子,他計畫將地產用街車(Seattle Streetcar, 2007 年底通車)一站一站連接,將來,這塊地方就像他放大的chou chou train station,目前已建好的地標為2200 Westlake,結合旅館(Pan Pacific)、超市(Whole Food)、銀行(Bank of America)、寵物餅乾店、洗衣店、Fedex、餐廳(Marazul),Koots也佔了一個店面,免費的Wi-Fi,禪風座椅,尤其珍珠茶,可以用玄米珍珠茶,而且茶是現泡的,比冰過的香片綠茶便宜,因為地點距學校近,是Charlene和Miss Fall 最常享受quality time的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