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9

我愛巧克力



據說,如果你問“喜歡吃巧克力嗎?“,十個有九個半的人都會回答喜歡,加上近年研究出來的巧克力有抗老化增強記憶的效果,更加強市場需求,從超市的一包50元到專賣店的一顆50元,都值得一試。而且巧克力店的味道已經可以讓人精神振奮、快樂加點了。

台北的永康區(不需要解釋吧?!),開了兩家甜點,一家在金華街上,另一家是“兔子聽音樂“的相關麵包甜點店“珠寶盒“(boîte de bijou)地址是麗水街但是從和平東路派出所的巷子進去較快。都有新鮮的甜點,優點是這樣的品牌強調在地性,不必倚靠國際品牌。

到了巴黎,天氣一冷,原來的冰淇淋店都加賣熱量高買氣旺的巧克力,從純巧克力、巧克力熱飲、各式手工花式巧克力、甜點如éclaire或macaron都熱情招喚路人,尤其情人節將近,還有特別包裝盒。

La Maison du ChocolatPascal CaffetLaudureeArmorinoJean-paul HevinFauchon…,店裡的售貨員的熱情也是另一種服務,讓進入的人覺得“這家真的對巧克力很有熱情“,多半就決定業績了,其實價錢大同小異,總是大都市的行情,買巧克力真是買人生的熱情,因為如果連這種食物都不能讓你快樂的話,大概只能倚賴藥物了。

photos by Charlotte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