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Way to Convention Center

中午出門準備到ALA會場,我想讓孩子也有機會去看看,而且會場一定有地方吃午餐。旅館的資訊和地圖說四個路口即可到,其實是要走一條斜岔出來的New York Ave.,不料,走過頭了,到K St.,只好轉彎順著路邊繼續走。此時,CJ餓得哇哇叫,眼看就要過馬路,綠燈亮起,這傢伙硬是不肯走,只好問他說旁邊一家餐廳好不好?這家餐廳從外面看起來像辦公大樓的底層,看不清楚裡面,但是既來之則安之。開門進去,媽媽甚怕帶小孩進錯餐廳,會吃得消化不良。

推門進去,媽媽倒吸一口氣,怎麼都是穿著西裝的,幸好帶位者也沒說什麼,就將我們帶到裡面餐室角落,媽媽也放心,這樣不會吵到別桌客人,這時吸引我的是每桌幾乎都有一壺一壺的咖啡,精緻線條的糖罐與奶精罐,淺藍色的桌巾和餐布,大塊仿古鏡和窗帘掛在牆上,連接上天花板,看來絕對是用心設計與布置的,卻不是需要正襟危坐的那種正式餐廳,還好今天媽媽與姊姊至少是乙級服裝,不至於太丟臉。我們來得晚,坐下來點了菜,很快就有得吃了。

好吃到,中途弟弟就告訴我他要上廁所了,可以知道吃得有多飽。所以我也順道參觀廁所、看看吧檯的人吃喝什麼。只見到有位仁兄面前放著一盤鮮蚵,喝著啤酒,接著再來一盤麵包和肝肉醬(liver pate),大白天就這樣吃真是過癮。

餐廳提供了氣泡水和無氣泡水,來了媽媽和弟弟喜歡的斐濟水(Fiji Water),姊姊要氣泡水,侍者還很誇張地說氣泡水是比利時來的,隨便他啦,真是的。倒是酒單上有超過二十種的比利時啤酒很吸引媽媽。弟弟點了一個義大利鹽漬生豬肉三明治(prosciutto+salami),除了麵包和肉其他的都不要,所以沙拉就另外給媽媽,薯條放旁邊;姊姊的是什錦沙拉,媽媽的是煎鮭魚午餐,侍者還問清楚魚是五分熟嗎?所以上菜的時候,我們都非常滿意自己的餐點,連薯條都好吃,外脆裡香。媽媽吃到只剩下墊在魚下面的fennel 切片,吃完了正餐,當然就貪心他們的咖啡和甜點,這時弟弟帶了姊姊去洗手間,我突然看到氣泡水是Product of Italy,哈哈,飯吃完了可以報仇了,就和侍者說"水不是比利時的ㄟ,沒別的意思,只是和你說一下。""喔,我記得原來是比利時的水,不曉得今天的不是。""沒關係啦,現在你知道就好了。"

除了點一份起司蛋糕,還想要水果類的,所以他就幫我們向師父要了水果盤清冰淇淋(sorbet),今天的廚師簡直是知己,除了魚是我最愛的作法,連水果都是我最喜歡的,飯後非常滿意,大夥兒稱說這是今年度最精采的午餐之ㄧ,還要侍者簽名在菜單上留作紀念,他很好奇我為什麼不吃盤子裡的fennel,我認為那是師傅用來墊在魚下面吸油的,不太適合吃,他終於放開心來和我們聊天了,問我們從哪裡來,他說他從來沒有出國過。這家餐廳還有一家九年前師傅起家的餐廳Marcels在Foggy Bottom區,他是開店元老。最後帳單上也不見水的費用,所以我也附上該有的小費為禮貌,這位侍者高興得送到門口奉上名片,告訴我們通常他是在另一家餐廳的,歡迎我們去試試。

如果朋友有機會到D.C.開會,這家會議中心附近的餐廳是值得吃、看的。
餐廳:BECKD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