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Magus Used Books, Seattle





距離目前的郵局只有咫尺之遠,20年代,這裡就是郵局,旁邊有停車場,現在旁邊的停車場也改建成商場即將完工,但是供垃圾車通過的小巷中還可以看到側牆的爬藤,老闆特別吩咐,到秋天的話更美。因為被工程車擋住,拍不到相片。也許,秋天再來吧。

幾年前來過一次,像這種舊書店,真該像逛超市般地常常去,就能翻找到驚喜,因為極少出現相同的書,每次都是新的邂逅。走進店裡,很自然地就到童書區翻找,事實上是其他的也不懂,發現書價相對提高,三年前約5元的,都變成7元起跳了,所以必須很謹慎,不然書店裡的精裝回頭書也不過5、6塊,甚至更便宜。

後來朋友Jane又要我幫忙看一本Tomie de Paola的簽名書,所以又去了一趟,果然玻璃櫃裡,放著Mother Goose的簽名版,看來幾乎全新,以原價出售,沒得討價還價,也順便幫自己買了另一本簽名書,"Ed Emberley's ABC",由內頁的簽名看起來是Ed Emberly的書,還有夫人Barbara Emberley的簽名,看來是被她當作耶誕禮物送出的,還有受者的名字,1978年出版,第三刷,應該是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