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2

Compassion

今天早上,送姊姊們上學後回家的路上,不小心開到高速公路的大學出口,塞車停停走走了20分鐘,很訝異星期五怎會如此擁擠?才想起達賴喇嘛本日在大學的禮堂演講。

從4月11日起,到15日。西雅圖地區發起一項Seed of Compassion活動,目的強調養成孩子的同理心、慈悲心。活動中同時有達賴喇嘛與年輕人對話的場次,入場卷是一件T-shirt;在世界變得貧富懸殊、強國侵弱的此時,培養年輕一代的同理心、見義勇為的精神成為迫切的需要,再不做就來不及了。

一位女孩正在哭泣,因為她的鞋子太破舊,一些小朋友在旁邊嘲笑她,此時,另一個女孩換下自己的一隻鞋,與她交換,這無言的動作就在告訴其他人,“你如果欺侮她就像欺侮我!“,這樣地制止校園霸凌;“看到那女孩的做法與想法,讓我們看到希望“成立Roots of Empathy 的Mary Gordon表示,這就是同理心的種籽植入童心的具體表現。

同時還有許多網站可參考:
UW's Institute for learning and Brain Science
Listening Mothers
U.S. Dep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site on bully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