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法式土司

常常買法國麵包,隔天就硬了,吃起來很吃力,所以打個蛋加牛奶或half &half(這是一半鮮奶油、一半牛奶,通常用來當食材、加咖啡或烘焙),將麵包切片浸入,吸飽之後,用熱鍋加一點奶油煎熟,我覺得越有嚼勁的麵包煎起來越香,加上楓糖漿,即使冷的都不錯。所以只要有麵包都可以試試看,事實上是每次買的麵包都不盡相同,我買東西都是選順路的就好,有時換一家超市或麵包店,供應的就不同,有時認定了想好的卻缺貨,只好再換一種,
可以的話,加上香脆的培根條,鹹甜之間也不錯,啊,該減肥了!

飯團早餐

總是三不五時會想念街邊的飯糰早餐,但是其實裡面的餡並不都是孩子喜歡的,孩子反倒懷念三角飯團,7-11的都好。

曾經在北鐮倉,趕清晨第一班車到東京接第一班新幹線,三點半起床,準備四點出門,還有大半鍋飯,趕緊捏成幾個飯糰上路,以免心頭難過浪費一鍋飯,又可以在車上撐飽小孩一陣子,那種天還未亮,推著一歲半的CJ上路,走足足20分鐘才會到車站的經驗,現在回想還是不可思異。雖然日本之後,Miss Fall 發誓三年不吃媽媽做的三角飯糰,沒想到不到三個月就開戒了,但是媽媽的飯糰真的很陽春,直接用白飯拌上ふりかけ(香鬆),如果在日本還有販售飯團拌料,比香鬆味道重一點,乾燥口味的青菜、紫蘇、鮭魚、柴魚、蛋鬆,當然會有一點假假的感覺,好吃的是真材實料的梅子、鮭魚、昆布絲,那種QQ的熱飯中間可以咬到料的,直到現在,如果在日本旅行,Miss Summer還是常常幫大家買好熱飯糰上火車。

今天的早餐就是媽媽陽春三角飯糰,為了小孩早上賴床方便,我總是準備好早餐上“早餐車“,出發到學校,所以一路上吃吃喝喝,聊天,有時還看DVD,雖然只有20分鐘不到,老媽總是在車陣裡東張西望,迅速換車道,因為開上express lane 之後,一定要選好車道,才不會卡住。每人一杯溫水,如果是鹹的早餐,就會配上一杯柚子茶,反正,早上定要有一杯溫溫的水份;有時,送姊姊上學之後CJ會有一杯暖暖的蘋果汁,很多cafe裡都有,用蒸汽打熱,可以加肉桂粉、鮮奶油、再淋上焦糖。是所有小孩冷天的最愛。

那麼甜的早餐會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