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Spanish Steps + Villa Medici - July 18, 2009

Spanish Steps

Villa Medici的正面

private garden

爬上Spanish Steps,正後方就是聖三一法國教堂。繼續往北一百公尺就是梅迪奇別墅。
這個家族橫跨藝術、商業、皇室聯姻、宗教…,只要想得到的都有份,連水源也有。
這是即使在美國都看得到的義大利礦泉水,上面的標籤也說是Medicis
原來,這就位在司機先生說的"羅馬最美的山頭"上。

為了多看屋子裡的擺設,多付了導覽的費用,其實只有法文和義大利文,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Medici家族只和法國聯姻嗎?還是不喜歡講英文的觀光客?還是…?但是排在我後面買票的老先生用英文告訴我不要錯過參觀裡面的機會;反正一樣都聽不懂,所以就選了最近時間的義大利文導覽,當然,物超所值。
有些房間已經拆掉屋頂的畫作了,只留下框架,有些還在上面,所以可以對照看。因為聽導覽說話像唱歌,都用猜的,順便問會說英文的警衛。樓梯間還有水源開關,猜想是防火設備或是不必到遠處汲水?
樓梯間牆上的水源標示

就在貪心想幫MF在樓梯間拍照時,腳下滑了一下,連下三階梯,這梯子經過幾百年的踩踏,雖然石板質地紮實,已經頃斜,平滑;只見MM"咻—蹦—",昨天沒聽說羅馬地震吧?整個人跌坐在旋轉樓梯上,幸好平時追小孩、遛小孩、或被小孩遛,習慣跌跌撞撞了,拍拍裙子又站起來,留下美好回憶,和左手指節隱隱作痛,not bad!發現很多房間都有鋼琴,還有傢具,以為是古董,拍了好多相片,原來只是仿造的,倒是鋼琴是真的可以彈的,夏天時這裡常常舉辦音樂會。除了房間,戶外的花園佔地廣風景好,值得逛逛。這,只是他們的羅馬別墅,不是正式住宅。

文具店+ 手工書 - July 17, 2009



一看到櫥窗裡的相簿、筆記本,我就衝進去了,老闆說那些都是他太太做的,全是handmade,讓我很驚訝她的手工這麼棒,手工書我也做過,雖然不精,但是過程都知道,要做這麼多需要很巧的手、好工具、和耐心。當下,我和MF就一人選一本,眼看著他要裝進塑膠袋,靈機一動就說是禮物,老闆馬上找找找,找出兩個塑膠袋,裡面都是包裝袋,雖然很簡單,顏色鮮豔搶眼,貼上一張小貼紙就意思到了。
這樣的包裝讓我大喜,就說要在blog上介紹他,他也很樂意讓我拍照,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店,比起那些滿是皮雕的文具、像古董的書桌墊、大理石花紋手工紙的名店,這真的是道地local文具店。但是很生活,我喜歡。所以又向他要了名片。
00186 Roma - Via Metastasio, 10
Tel, 06 64760437
也接受定做。

接著他又拿出另一張名片,說,這是我太太的B&B。真是厲害的夫人ㄟ。我走出門 第一個問號是"他有幾個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