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帶什麼好吃的回來?

朋友看我來去匆匆又貪吃,總是問我“到底吃些什麼?“Miss Fall已經很有感觸地說了“很多東西想想也不是那麼好吃或一定要吃,但是想念那種感覺。“台北的溫暖是別處沒有的。

話說我星期天早上的採買,感覺就像往常採買一週份的食物,還有點東市買駿馬、西市買…的陣仗:
十點出發到南門市場,合興(這回看清楚了,以免一問三不知)的大、小黑糖饅頭、豆沙包,徐家的小銀絲捲,甚至買了割包的外皮。
億長御坊的蜇頭、海蜇皮,本來不在list上,但是那位熟識的小姐,幫我真空包裝,所以就解解饞買一點,Miss Summer最愛的涼拌粉皮沒辦法帶的,一冰就不Q了,只好用想像的。
一旁的雜貨點,就有我們需要的台南白河蓮藕粉,Miss Fall甚愛熱藕粉飲的口感,每天都要,就像這裡的孩子喝熱可可的頻率,吩咐我要100包,所以我買了10大包。
板橋豐華小館的扁尖筍雞湯是CJ的最愛,他稱這為300碼雞湯,意謂喝了湯可以擊球強勁有力300碼(全憑想像),三天前就請店長分別冷凍湯和料,作成大冰磚。約好時間拿了就走。料就留給那位不嫌棄“我喝湯,你吃骨頭“的好朋友。
這樣轉一圈回到台北時才11點,所以回舊家抱一個小皮箱。
再順路轉到忠孝Sogo的超市,有現炒的魚鬆、台灣白冰糖(美國總是中國黃冰糖或西式brown rock sugar),真想買個Beard Papa的泡芙帶走,但是新鮮度一定折扣的,所以打消此念、也想要源兆吉庵的最中,但是缺貨。恨不得可以買幾包山崎屋的香柔土司,估計皮箱已經裝不下了。

沒想到老爸在復興南路旁等我的時候,還買了現做的、暖暖的紅豆餅讓我解饞。
這些加上7-11的黑嘉麗水果糖、鱈魚香絲、元香沙茶火鍋店的魚丸、獨特沙茶醬,真不知道美國海關會把我關在哪裡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