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岡山人都不知道的岡山之旅,Part 2, 倉敷與吉備丸子

岡山附近有許多知名的景點,岡山就是桃太郎的故鄉,街上或車站的旗子、地上的水溝蓋都有桃太郎的標示。
快速電車約半小時可到的倉敷,也是個古城,美觀地區經過維護、保留,雖然就像大型的觀光老街,但是食物、屋況,加上精緻的大原美術館,走進美觀地區,如果說是進入時光機送到世外桃源也說得通。

大原美術館是第一個在日本以西洋美術作品作永久長設展的美術館,發起者是倉敷的企業家大原孫三郎,他幫助當時的藝術家兒島虎二郎到歐洲習畫,兒島順道買了許多當時他認為是好的作品回到日本,兒島去世後,大原修建美術館收藏這些令現代人咋舌的作品,畢卡索、塞尚、高更、莫內都在其內。


倉敷也是果子鋪廣榮堂本店所在,最著名的吉備団子(きびだんご)的商號,倉敷在西元三世紀時稱為吉備之港,是吉備國的出海港口。這回看到的きびだんご竟然用五味太郎的圖做包裝,對於與圖畫書一起生活的Charlene來說,不可不吃嘍!還要帶回去與書友分享。


這是個帶著母親加入一群朋友旅行的日子,以往多半和孩子們旅行,這回和母親,牽著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小手"的她的手,咀嚼的是更深的人生滋味。

即使運氣好都需要等待

來到富錦街工作室,總要先找停車位,朋友來也像吃幸運籤餅般地,有的人運氣好,一到就有車位,有的人時間不對、天氣不好的,這些種種也會帶給我其他聯想,試想要用什麼樣的態度找車位。漸漸地,養成了一種"等"的習慣,就是等等看,將時間調充裕一點,加一點等車位的時間,甚至開始用念力,噓~這是祕密!


今天找車位的時候,都試著在路邊等候,即使看著那位女士進去車子裡午餐、喝茶、整理文件,我都繼續耐心等,還自言自語祝她午餐愉快。以往的我習慣轉身就走,到別處再看看,但是我想隨便轉個彎也要五分鐘,還不一定有車位,當然停車場計費更貴,還有那句"戲棚下等久了就是你的"的俗語,決定改變自己、耐心等候。

當我停好車步出車門時,對面的朋友對我一笑,她想的是"這人運氣好好!"
你知道我想的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