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Lola


星期六早上,孩子總是賴床,其實一說是越睡越累。
所以後來我也學著在週末正常一點起床,感覺差不多,所以睡也是多睡。
為了提起大夥的精神,決定出門去覓食,聽說有幾家餐廳在週末都供應早午餐(brunch),Miss Summer提過,我們也經過了好幾次的Lola是我們今天的目標。

老闆Tom Douglas開了許多家各式各樣的餐廳,都是西雅圖的名店,以希臘式的烹調原則(新鮮、橄欖油、檸檬、番茄、簡單)開創西北式的美食。就像在畫地圖似的,在downtown一點一點的。這個路口就有四家:Dahlia Bakery, Serious Pie, Dahlia Lounge, Lola. 有一天為了想吃蘋果派,還專程開車到Serious Pie,進去之後才知道這家專賣比薩。

我們就是去吃早餐,我選了香腸、蛋、附potato,我非常喜歡吃potato,從烤的到炒的、煎的、炸的,但是今天的很個別,用小顆黃皮的烤熟之後打扁再炸,所以吃得到脆皮又還有軟透的整個洋芋。一個人份有6、7顆,光是這部份就滿足,CJ選了一片火腿,像半個乒乓球拍大小,烤土司也香硬可口(真想介紹老闆吃日式土司),連scrambled eggs都可以煎得像綢布一樣,一層一層滑滑軟軟的,想必加了牛奶和油,granola加優格,水果,是Miss summer的健康食物。還有一樣特別的食物:現炸的甜甜圈,做的像小朋友的拳頭大小,裝在紙袋裡送出來,上盤時還需要搖一搖,和糖混合好。沾上蘋果優格醬或香草醬,想照相片時已經杯盤狼藉了。

餐室開放,有很高的屋頂,悠閒的飲食風,上菜速度快,是Miss Fall最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