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Milano Teatime, June 27 2008

從雜誌或報導上看,據說全世界的Park Hyatt都有一種特有安靜的氣質,因為從來沒有進去的經驗,也很難形容對它的感覺,譬如電影Lost in Translation曾借景東京新宿區的Park Hyatt Hotel為主要的背景,這次在米蘭就大膽地走進位於Duomo 旁的Park Hyatt Hotel ,位於角落的簡食室提供茶、咖啡、簡便的麵食與沙拉,採用黑與米色的裝潢與桌椅,食材清、簡、新鮮,體貼適時的服務,加上合理不亂加的價格的確讓我與MS享受了美好的下午,一壺茶喝了兩小時,還持續添水保溫,一旁還能看到許多氣質美女進出,不知不覺也挺起腰桿正襟危坐,以免有礙東方人形象。

接著我們穿梭在Galleria的內巷,趁著打對折幫MS買了一個可以當書包的大皮包,扛著唯一的戰利品想再走進大教堂說再見,朝著大教堂走,已經太晚了,大門已關,看到附近有傷心的靈魂撫摸著緊關的大門上的銅雕念念有詞,也有就在大廣場打坐休息的,最近幾晚廣場都有大銀幕的歐洲盃足球賽播放,即使天黑了,都還有狂熱的球迷駐足或臥躺著看球賽,即使意大利已經輸給西班牙,足球的媚力依在,何況還有許多異鄉人在米蘭是支持不同球隊的。

拿著地圖的觀光客絡繹不絕,我們母女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邊走邊說,我察覺到背包輕輕地動了一下,回頭一看,那兩個拿著地圖的女孩一臉無辜,我已經知道她們和我們同方向一個路口了,也讓過她們走到我們的前面,沒錯,這就是舉世聞名的米蘭扒手,所以我也不客氣地吼她"What are you doing?",當然她們不會理我的,就訕訕離開;之後,我們將皮包夾得更緊,走到Duomo東南角的公車站等公車,此時還在討論剛才的反應,因為以前聽說過有人藉著問路來吸引注意,其實另一側還有扒手伺環,所以當我大叫的時候,MS忙著看另一邊,擔心被騙。幸好我的側背包極軟,很難探手,往往連自己都找不到東西,說著說著,我們也覺得自己在公車站牌有些突兀,此地不宜久留,所以回頭往西,想到下一站上車;回到路口看到那兩個地圖女孩已經找到下一個目標了,正在探手進去等紅綠燈的東方觀光客的背包,我那滿腹未發的怒氣,猛地就對著她們大叫,果然她的手就縮回來了,也目送那兩個韓國女孩過馬路。

但是地圖女還是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好似我壞了她們的事,接著走了,十步之內還有警察,MS告訴他前有扒手,雖然我預感警察不會理我們,還是證實一下他真的沒反應。接著的五分鐘,我們趕緊搭上公車離開現場,我想短期內不會再去Milano Du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