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4

走進 21_21

這在東京Midtown的展覽館21_21 Design Sight 由安藤忠雄設計,諸多大財團和株式會社的參與,所營造的設計展場,這回的主展覽與顏色有關。


三宅一生帶著顏料在大自然中尋找顏色,想要一張天然色的色卡,近似他與自然的對話,因為光與溫度產生的許多色彩,他以一個手持著色卡的立牌解釋了本次的主題,我們的周圍充滿各式天然的色彩等我們一一去發掘。譬如他們團隊用了非洲獅子的顏色和紅土的顏色與西班牙製鞋公司Camper合作開發了一種用這兩種顏色交錯織出的布料做出新鞋款。將這些大大小小的鞋子放在電動腳上,在展示台上移動。

參觀者是可以拍照的,某些展示也可以動手玩,譬如戴不同的眼鏡對著眼鏡形狀的鏡子、畫圖留言,最後有一排顏色貼紙,要參觀者選出一張"未來的顏色"貼到牆上,只能選一張喲!造成這遠看猶如馬賽克貼畫效果。

在美術館裡看到這種充滿創意的活動,順著箭頭走,就自在的感受了生命力的延續與創進,一步一步看似簡單卻縝密計劃的配套,將行動開始、策展、參觀、活動延續放進生活,影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