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Father-Daughter quality time

與一位女性友人談著如何快樂,因為她連續好多天遇到的好多人都是圍繞著這個話題,加上我談起Extra Yarn那本書,冥冥中覺得每個人手中就是有個盒子,我們要讓它滿滿的還是空空的,完全操之在我,別人說的impossible或是curse都不會有作用的。
到了中年,突然懷念起小時候與父親互動的幾幕,習慣坐在父親的腿上,甚至教父親怎麼藏私房錢,聽起來很荒謬,但竟是如此地鮮明的記憶,即使我們的父親都還健朗,我們早已接近半百,父親在我們生命中豐足的角色依舊不變。
她回憶每週父親帶著一家去兒童書城,她在青澀的歲月裡喜歡動手做東西,從小做娃娃到長大做家飾,溫馨來自童年回憶,其實父親帶給女孩的影響遠超過母親,或者我應該說在女性情感平衡上,父親擔負較重要的角色。觀察過許多快樂的女性,通常本就是父親疼愛的女兒,而介入別人婚姻的女性,往往是原生家庭中父親角色的缺席或是疏忽導致其個性中想要爭取注意力的特質,這沒有學理根據,完全屬於隨機取樣觀察,由結果推斷的可能原因。

所以回到我與朋友的談話,中年的我們之能夠不卑不亢,看起來快樂指數在平均之上,應該追究回童年的知足到成年的常樂!

K's Space Times


六月的K's Times,有一篇Charlene寫的......
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訂閱電子報

懶在後面

當家庭主婦的經驗,會發現如果把一點點髒的碗盤留在水槽中,繼續堆積,很快地就會有一堆,如果其中不油的也會沾到其他有油的,所有的都變油、那些原來只要使用完順手沖洗不油膩的玻璃杯也會開始黏黏的,咖啡杯也會污污的,那些原來小小的污點越積越大,還毫不客氣地分給旁邊的,尤其大小堆疊可能一不小心垮了也破了或去角多角。
這就是懶在前面,但是有沒有真的懶?夠不夠懶?
堆滿了,反正沒有人會偷洗,但是總要開始,那時就~麻煩了,放熱水、清潔劑、海棉、一次洗、一次沖、要晾乾也要多一點地方,總之,雖然一次費工卻是大工程!
我不是教大家多麼勤勞潔癖,我只是要省事,我想要多懶一點,懶到極致!!!
絕招就是-----快快解決,想要懶到極致就是先不要堆積,不要拖。

那~我就可以在後面懶個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