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住在機場的經驗, Heathrow Airport, UK







今年的暑假,目的地是英國和愛爾蘭。
行前匆匆,到搭上飛機還像在做夢。拿著Alain de Botton的機場裡的小旅行(A Week at the Airport: A Heathrow Diary),住進他住過,在希斯洛第五航廈的Sofitel旅館。最早聽說機場裡可以洗澡的就是Heathrow機場,這裡每天航班吞吐量是世界最大的,全世界各大洲大小國都有飛機到這裡,全世界最集中的大使館區在倫敦,全世界最會爆炸最不可預期的地鐵在倫敦,還有呢?大概就是旅客自己的經驗囉~

從台北出發,到倫敦機場時已經晚上七點多,日不落國的太陽還在地平面三十度以上的高度,但是夕陽狹著餘暉落下的速度非常快,十點不到就天黑了。趁著天黑前拍了些相片,因為隔天還要趕路。這是第一次住在機場,曾經在哥本哈根的機場看過連在機場裡的旅館,但是不需要住,也體會不到下了飛機就住在機場的方便,原來可以先將一身的疲累丟下,用個晚餐,泡個澡,容易調整體力。

Sofitel與機場第五航廈是不同的公司擁有的,擁有航廈的公司邀請艾倫.狄波頓當駐機場的作家,安排了一張桌子在走道上,觀察旅客、與旅客對話、體驗設施、就像生活在那兒,最夯的旅行寫手也不付託望,寫下這本越看越佩服作者對生活深入描述的行旅作品。Sofitel的最大功用是提供開會的場所,有四幢建築,605間房間的旅館,隨時有食物、資訊網的配合。機場內旅館門口的Marks& Spencer也供應簡單容易取用的食物,讓旅者方便、安心。

與孩子們的旅行有一大部份的費用是花在旅館,因為安全、方便、舒適為前提下,還要考慮價格,這裡,我給它四顆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