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A Family Christmas,


Selected and Introduced by Caroline Kennedy

這位Caroline 就是你認為的那位,前美國總統甘迺迪的女兒,這位媽媽抱著念Madeline的女孩長大了,而且她也盡其力為孩童唸書,目前她致力為紐約市公立學校募款。之前,她與Jon Muth 合作了A Family of Poems
今年的耶誕節,再度出版了A Family Christmas,她生長的家庭一直是近代美國最受矚目的家庭之一,從小,她就像是美國的小公主,富貴人家的標誌一直貼在身上,但是她致力公益,將影響力提高到廣集資源,為人低調謹慎,自許文化人的表現,就像她說的,不是只有華服,她一直都做很多事。

書店通知有幾本Caroline親筆簽名的書,於是隔天一早就準備去瞧瞧,去到書店時,遇到Miss Fall三年前念的小學的圖書館員,她退休了,所以在書店打零工,我敢說她是方圓內最懂童書的寶,當我看到廣告說這本書是“送給圖書館員最好的禮物“時,第一個念頭就想到她,沒想到還遇到她,此時店裡只剩兩本,所以我就拿了一本,還在掙扎是不是要送她一本,另一位消費者硬是要搶一本。

書中收集了許多名人或不出名的人在耶誕節的回憶、,所謂家書、友誼…,想當然,對許多西方人而言,這就像台灣人對過年的重視,團圓、分享、關懷,編者道“…原以為只是將有關耶誕節的神奇、悲慘、荒謬的事結集成冊,但著手做才知道這些關係遠超過我們任何人所想的…“

閱讀越多絕對讓每個人越感念個人的渺小,但是世事不就是這樣串起串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