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The High Line Park, NYC

2009.6.9紐約西曼哈頓原來肉品加工區(The Meatpacking District)上方荒廢的鐵道整建完成第一部份開放。
The High LIne Park經過景觀設計師、建築師、設區規劃、政府、財團、旅館等等人與單位投注10年歲月,為都市更新整體興建,真的與以前的破舊完全不同氛圍。這樣整體的互動與共容,連東京表參道山丘的規模都難望其項背。
紐約的時尚區因此更集中、更好玩。
看看新聞,看看
今年2月經過這區,陪著MF逛街看漂亮衣服,幾乎天黑了,根本沒有抬頭看,原來別有洞天的地方在上面。這段鐵道高出地面30英呎,風吹日晒施工危險,看著新建好的公園的相片,很佩服他們無盡的創意與求改變的心。
恰好有圖畫書出版,就是與這公園有關的。也是生活與圖畫書的結合,下次去紐約,別忘了新景點
另一面看,也有些市民不苟同這樣的發展,認為只是替有錢人蓋公園,不久之後就會變成大樓專屬烤肉院,再怎麼漂亮也不過是多個喝咖啡的地方。
看看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