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8

英倫書店巡禮 III- Blackwell, Oxford, UK

到Oxford下車時因為雨極大,又已經去過Cambridge,真想下班車回倫敦,索性買張車票,跳上雙層遊覽車,聽聽解說,遊城。
多年前聽朋友說牛津有一間書店,有整間童書是我們從沒見過的,當時並不熟悉圖畫書的浩瀚,直覺就是如果有一天也要去見識一下。

Blackwell於1879年在Oxford開始,目前已經有五個店面,第一間吸引我們的是藝術書,包括整屋子的海報、卡片,另一間是音樂的,有一間超大的但是找不到童書,原來童書要到另一個轉角的入口才是。

有一張以愛麗絲各種版本為主題的桌子,喜愛者可以收集,一般讀者也可以選心儀的版本。

結帳櫃台的後方,也是愛麗絲為主題。

因為寫作愛麗絲地下歷險記的Lewis Carroll當時就住在Oxford,這裡已經變成喜愛這本書的人極度想造訪的地方。還有愛麗絲小店,經過時下大雨,只在車上望著,想去又怕失望,失望裡面只是商品。
想多呼吸這裡的空氣,應該是充滿智慧與靈氣,但是大雨天,可以看到的都是潮溼的,只好在冷冷溼溼的空氣裡自己想像放晴的日子應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