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沙茶牛肉

網球隊學妹說要報名米粉杯大賽,所以我們的「贊助人」馬上做出味香料好的沙茶醬獎勵大家,讓大家加餐飯。雖然我只是敲邊鼓的角色,也有幸拿到兩罐沙茶醬。放在食物櫃,等著買好肉來搭配。


我習慣在南門市場的牛肉攤買牛肉絲和所謂的梅花肉,牛肉絲很簡單,就是炒的。而梅花肉可以做咖哩牛肉,或是清燉、紅燒皆可。老闆總是貼心服務到將肉絲切好,平整一包一包的。所以每次只要解凍調味,就可以下鍋。

而我的偷懶方式,就是直接將調味放進這個裝牛肉的透明塑膠袋子裡,只要用手扭轉塑膠袋,就可以完全調均勻。我用了有機醬油膏、沙茶醬、紅香麻油,放在一旁等入味。先炒了洋蔥,把洋蔥放在另外的盤子裡後,沒有洗鍋。只加了點油,再放進蒜頭爆香,準備炒牛肉之前,猶豫了一下。決定再放點麵粉進去牛肉袋裡,增加肉的滑潤度。已經很久不用太白粉或玉米粉了,試試少少的麵粉即可。

炒好的牛肉放在洋蔥上,就是這樣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