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早餐對話

經過長長的旅行,我再度回到西雅圖,距離上次已經三年多了。
據說這裡的改變很大,接我們從機場到旅館的年輕朋友說:「唷!三年,Seattle變很多唷,灰塵變很多。」因為到處蓋房子,大概八年前雜誌就曾經報導這裡是對單身年輕人最好的城市。因為生活機能好,而且工作機會也多。不像波士頓、紐約、洛杉磯、舊金山的高房價、高物價,和相對混亂的大都市生活。這裏適合小創業,藝術工作者。


事實上,很多大的創業是從這附近開始的:Microsoft, Starbucks, Amazon。還不提音樂的Pearl Jam, 都是箇中翹楚。連繪本作家也陸續展露這個地方特有的特質:維持個人特質。安靜的生活,從小就學著找到自己。

我們在一家希臘餐廳裡早餐,希臘女生提醒我在The Simmons College的晚上特別邀請,Barbara Harrison是兒童文學課程的創辦者,另一位是Gregory Maquire,他是著名小說Wicked的作者(音樂劇的Wicked的原著),也是校友。這是一個特別的晚上,他們用類似舞台劇的方式,一幕一幕,談起這個課程的創始,直到今年是summer symposium的第二十年。已經退休的希臘裔Barbara Harrison氣質高貴,說話的聲音低沉有戲,聽過就無法忘記。讓我直接想起女高音Maria Callas的雍容華貴,甚至不需要珠寶就有的華麗氣質。希臘人有承傳自祖先的某種孤傲,女性們更有其一家之長的地位。即使很多文化裡母親都是核心力,但不一定被男性主導社會所承認。拉丁語系的國家,母親比較強勢,也是家的核心。

突然女兒蹦出一句:「再怎麼機車的男人應該都還是會怕媽媽」,繼續補充說:「這是一個statement 不是問句」,這是早餐對話。也是quote of the day。

Btw, I love my breakfast, Tom's Favourite at Lola became Charlene's pick to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