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Angelina, July 2 2008, Paris

我的café au lait

著名的Mont Blanc

事隔3個多月了想來仿如夢境,如果不是有相片為證,很難相信到此一吃。
即使今日提到Angelina馬上令人聯想女星之名,Angelina其實已經在rue de Rivoli上100多年了,來到這裡,有進入時光機的感覺,其實我不愛喝熱可可,但是我可以嚐嚐女兒的,我不需要整個Mont Blanc(栗子蛋糕),也可以挖MS的,雖然翻遍部落格或食評家的網頁都是說這兩樣最特別,只要到Angelina就要這兩樣。

我看到的是帶位者的驕傲,要我們排隊時的面孔酷比明星面對等簽名的粉絲;等到位子時,又有法國人的浪漫,對著我們說,“美麗的女孩們,請跟我來!“真是比魔笛還有用,他領著我們到最裡面的角落,最後一張圓桌,一路看到觀光客、本地人,或忙著拍照、或吃東西;我要的是總匯三明治,自從在巴賽隆那吃到覺得萬無一失的一餐後,就想嚐嚐各家的總匯三明治,因為塗醬、燻肉、蔬菜,只要新鮮都好吃,而且各家配方不同,雖然名稱類似,全不一樣。

MF的是燻鮭魚總匯三明治。CJ喜歡巧克力蛋糕、MS邊吃Mont Blanc一邊想著外婆最喜歡栗子蛋糕,一定要找機會帶她來吃,每個人都滿意得不得了,我和MF都覺得此地食材新鮮,隨便塞在麵包中做成的三明治就很好吃。最後,當然要到2F的洗手間觀察一下,雖然東西、地方都舊了,但是乾淨、清爽,有如在舊皇宮的感覺,裝潢的線板和色調,都不是新房子或新裝潢能有的效果。

我在門口的外帶櫃看了許久,想買一樣紀念品,最後挑了一罐茶。想要回家再嚐嚐Angelina的味道,但是回到台北之後,決定送給一位一定知道我在想什麼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