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2008台灣豬排節

自從上週三不經意地吃了一份日式炸豬排後,小孩對這種“大肉“特別有好感。原因是原先“不餓“的小孩竟然吃了媽媽的半份又加點另一份。所以,這個小週末我們的進補餐就是豬排飯。

以前常去的知多家、Ko紗舞縭、現在的仟草勝博殿,或者超市熟食部都提供這種油炸食物,明知道不夠健康,卻頗開胃,肉的處理先後程序,馬虎不得。有的還夾著乳酪,有的將里肌肉片層層相疊,代替原先用里肌或腰內肉塊,炸出整塊的肉塊,配上高麗菜絲,當然有的店強調家的口味,有的強調數十年老店經驗,有的強調新鮮的油,或是醬汁特別。名谷屋有著名味噌味的矢場豬排,當然許多店家還有咖哩味的。

這樣的油炸食物,千萬記得加上蘿蔔泥降降躁氣,在日式烤物、炸物都不忘配上清爽的蘿蔔泥,出了日本有些地方的白蘿蔔價錢太高或品質不好,就被略去,但是如果在歐、美地區,吃炸物和烤魚如果懂得要些daikon orushi(大根おるし)還是會得到店家小小的尊敬。

用餐之後,得到一本手冊,“2008台灣豬排節“,如果還沒想到明天的菜色的話,捧捧台灣豬的場也是美事一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