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Sherlock Holmes Museum

London Trip Dec.27, 2007

福爾摩斯是我們熟悉的人物,貝克街221b,這幢建於1815年的維多利亞式建築被列為國家古蹟,一樓為紀念品店;地下室為旅客洗手間;二樓室內更依照亞瑟‧科南‧道爾的小說所描述的佈置成客廳、房間、喝茶的地方;三樓佈置成小說中的故事情節,因為使用蠟像如真人般,頗嚇人的;三樓樓梯轉角就是當時的衛浴間。

訪客從世界各地來,而且有讀者俱樂部專門研究福爾摩斯偵探小說,日本太陽別冊也有專書介紹,以前以為的夢想,竟然就在眼前,很不可思異。MS, MF都曾經讀過些許,尤其MF帶我們參觀後,又開始看了幾本Agatha Christie的小說,儼然家中英國偵探系列研究員。


屋內有真人扮演的福爾摩斯先生為大家介紹屋內陳設,還可以合照,我讓他看看相片,他還說"Looks like me!"

CJ和小跑腿的剛好一般高。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是寶
連眼神和手勢都一樣
經典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