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Have I told you this

這幾天英國在慶祝女王就職七十年的Platinum Jubilee,請出七十七歲的蘇格蘭歌王Rod Stewart獻唱,只見那小王子揮著國旗的模樣成了鏡頭前的焦點,這個頭髮一直豎起來的歌王即使到這世代的知天命之年(70 is the new 50)其搖滾風一如初心。其演出生涯裡超過2.5億張專輯售出的紀錄一直是史上前幾名的紀錄。

首位介紹我認識Rod Stewart聲音的是一位大學學姊,在我大學初入學的新生訓練,爸爸媽媽送我到學校,進入宿舍幫我清理一番,還記得爸爸連宿舍的日光燈都擦了。我帶著新的毛巾、整套粉紅色的臉盆水瓢(堂姐說應該很快就會不見了)此生第一次住進宿舍,連住旅館機會都很少的我,第一次進入女子宿舍。想著是可以脫離父母的管束,未來是不是可以玩四年?

哪知睡不著的學姊,開始放起音樂,英文聽力也不怎麼樣的我,只記得那個Sailing...Sailing的,我是不是就是航向我的新生活呢?基於出門靠朋友的信念,我們就併坐在窗台下聊天了。那一年我是班上少數吊車尾上大學的,上的是高中數學老師說的「你們如果不讀書,就一起搭遊覽車去XX女子學院」,自己覺得非常丟臉。但是媽媽說這個學校的女生很漂亮,比高中的漂亮很多。還有一個不小心知道我的下落的長輩非常親切的說,這是很棒的女校,以後可以當個醫生娘。哎唷!兩件事都是我小小叛逆裡非常不屑的事,然而人生就是這樣,越是不想越會發生。這也是我最近發現的「心想事成」的道理。凡事只要往好的想,如果不想要發生的千萬都別想!

學姊放著輕柔的Sailing,說起她的故事。她說第一年上了這個學校非常不甘心,於是一放榜就到補習班準備重考,在模擬考時她還比很多同學都優秀,想想X大都沒問題了,怎知放榜時,竟然還是同一個學校,只好來報到。但讀一讀,她還是心有不甘,又去準備重考。信心滿滿,放榜的時候,她還是同一個學校!(我現在想不起來她為什麼還要填那個志願呢,可能以前的孩子都是從頭填到最後一個),她的同學已經大三了。可是她說至少她試過了,「你還是要給自己一次機會。」

第二天開始新生訓練時看著比我高中時還小的操場,歪歪的國旗桿。進禮堂後,修女說「你們別想說來大學就是『由你玩四年』」,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想著University就是由你玩四年啊!我從小到大都沒玩過啊⋯⋯。校門口滿滿貼著哪一個學校哪一系幾點鐘哪一個舞會,我還沒弄清楚東南西北,就決定回家了,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才可以玩四年。

Rod Stewart的溫柔歌真的會改變人生。現在即使是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的事說起來都像是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