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打氣的地方

 每每有情緒或是能量低落的時候,我最愛到菜市場!

昨晚累癱了,八點鐘就軟軟地去睡,直到十二點鐘,又渾渾噩噩地醒來,渾身不舒服。沒有發燒、倒是頭重重的,說不上來頭痛,有一種iPhone os upgrade之後硬體跟不上軟體的無力感。於是,上床繼續睡,直到清晨,和小孩抱歉,請他自理早餐,媽媽不舒服。
到了八點多就告訴自己:這樣再躺下去,可能爬不起來也沒有人可以幫我。還是加把勁pump up。
先到正在裝修的工地瞧瞧,又陪母親聊聊天,接著該回工作室工作了,卻不知不覺得開往濱江市場去。想要去找好吃的玉米筍、草莓、和其他水果。

每每看到市場裡的工作人員,就由衷而生敬佩,他們總是比一般人早起、勤勞、將毛頭小利累積成大筆財富。曾經聽說有人忙到沒時間到銀行存錢、有人從電腦業轉到菜販尋求更好的保障。市場裡,承傳的居多,因為攤位,也可能因為貨源,家學淵源的總是比較有資源和人際網路。這是各行各業的niche。

到了市場,看看那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的菜販,頓時內心也充滿感動、不論如何,都要努力、勤勞、踏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