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驚喜++

從東京搭九點鐘的快車踊り子号只要一小時就可以到小田原站,出了小田原站,很清楚的接上到箱根湯本的登山電車再一次換小型登山電車到強羅車站,強羅車站門口搭公車即可,他們車次班班相扣,不會出錯,但是登山電車以之字型的登山法前後也要半小時,車上的人昏的一大半,出了車站我心急之下招了手,拿著印出來的資料給司機看,就搭了計程車到小王子美術館,已經過十一點了。路上,計程車司機問我一串聽不懂的日文,看我疑狐的樣子,又用英文問我從哪兒來?要住多久,是第ㄧ次嗎?哇!那英文字正腔圓,比小孩的還要好聽,途經Pola Museum of Art,他說這兒值得參觀。從小王子美術館走來差不多十五分鐘。

心想:此時的故宮正在展出Pola Museum的鎮館寶,我怎麼跑來這兒呢?

到了小王子美術館,逛了一圈,覺得有點假,雖然收藏了很多作者的生平相片和手稿,外圍整個景觀也像當時的法國,但是都是造景啊!每次雜誌上看都很漂亮,只能說真的非常上相。我始終不願被tamed的個性還是想不通小王子所代表的愛情,擁有?欣賞?妥協?還是失蹤?這一切都太夢幻了,對一個已經在家庭中折騰二十多年的我只期待不需猜忌的感情,珍惜值得相處的時間,其他,不用想太多。

步出小王子,公車站牌前端詳了好久,有好幾種車,等好幾班都不是我要的,司機會說英文,還會給簡介,很難上錯車。終於來了一輛要往強羅車站的公車,票價320圓,我剛剛計程車花兩千多元,出門旅行總是覺得時間最貴,但是現在知道路就可以省一點了,何況這輛車還可以載我去Pola Museum,只要160圓,哈哈!後來纔知道,這是本日最賺的!

前菜,menu上寫說這是Monet喜歡吃的東西
用過化妝品的人一定知道日本的Pola品牌,第二代經營者鈴木常司(1930--2000)傾40年心血,收藏9500件藝術品,其中以印象派為主的西洋繪畫有四百件,數量為日本博物館之最,現在與東京西洋美術館合作展出印象派畫作,以莫內為主。我想這是日本擁有最多印象派收藏的兩個美術館。與多年前相遇的畫意外再見,打個招呼,完全在計畫之外的收穫,竟是如此心滿意足。
不忘在musuem裡面休息一下,吃個很晚的午餐,趁著週末人潮前,享受空間的設計與靜謐的週五下午,來了一陣雨,好像要幫我補足這陣子缺的負離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