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今晚住在火車站, July 31, 2013

住在火車站的多是等著清晨火車的或是遊民,想像在歐洲的火車站很狼狽的梳洗或是等著搭夜車轉城市或是抱著厚衣服睡在車站打哆索;有陣子東京很多遣散之後不敢回家的爸爸們住在新宿車站,聽到住在火車站大概沒有像今晚這麼奢華的。


東京車站在一百年前大正時代建設好,當時技術和設計傲視全世界,經過一百年後,於2003年決定整修,經過將近十年的整修,終於在2012年底開幕,這家旅館同時跟著車站外觀完城,藉著這次長途旅行,想要偷懶的住在車站裡,嘗試了一下這幢百年建築。其實內部和外觀都是全新的。

房間的高度是我所見過最高的日本旅館,好像辦公室的感覺,就像帶著某種規矩和矜持的日本人,這個旅館該有的都有,但就是不溫暖,服務人員的英文比我差,那表示不怎麼樣。我的國際英文標準就是:以我為標準,我講的他聽不懂就是不夠好,哈哈哈。即使到巴黎、羅馬、阿母斯特丹都是這樣。值得一提的還是寢具,觸感和硬度都非常舒服。早餐更是豐盛可口到可以不用吃午餐。這又是以我為標準,因我的味覺沒有記憶,所以不是很講究吃的人,比較在意清潔、環境、新鮮度,雖然現在知道食物還是有溫度、口感、綜合之層次感,但我還是偏好將之歸類於藝術創作。

一早被腳步聲吵醒,怎麼好像我的房間有人走來走去,因為浴室離門口較近,我睡在窗邊的床,那個聲音的距離和有人在浴室的感覺差不多,刷過來刷過去像拖鞋拖在地板上,聲音大到可以吵醒我真不簡單,簡直像和媽媽一起去旅行時,她早上起來上廁所走動的聲音,想到這個有歷史的地方應該"住"著不少魂,就毛毛的,嚇出一身汗,突然聲音就停了,於是我開始說話,道早安、請他/她不要吵我之類的。不過我還是不想從被窩出來,這身汗要怎麼辦呢?還有一晚呢,是東西款款趕快走嗎?頓時大概有plan A B C D 已經出現過了,That's me.

還是起來將窗簾拉開,我們打開窗說話吧!
走到浴室門口張望了一下,把燈打開
東西也沒有動過啊!
看到房門口有一包東西,是昨晚我要求旅館的人查火車時刻的資料,從門縫下抽起信封,才知道門很緊呢,上面還有壓痕,Phew~~應該是他們送件時的聲音吧?!希望,很希望。所以打電話到Concierge查一下是不是剛剛送東西來?不過這一段英文對話完全雞同鴨講,就當做"是吧!",這樣也許好過一點。

鼓起勇氣上網打上東京車站旅館、靈異事件,哇!這出現的話題讓我一點也不想知道,多是其他旅者在其他旅館的經驗,那~算了,別看了,我還要繼續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