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The Hunger Games

3/23/2012 全球首映
因為家中有青少年,所以我得天獨厚硬是在百忙中抽空買票,等兒子放學,赴上這場熱鬧。

The Hunger Games, by Suzanne Collins
因為曾經叛亂,被首都平息之後,這12個區域每年都要選出的一對12-18歲的男女孩代表,當做所謂的貢品,到首都參加一場飢餓遊戲,最後勝出的一位可以衣錦還鄉。這是一場遊戲,全國播放,唯有在這時候偏遠地區才全天供電,平常即使首都再繁華奢侈,這12個區都是勞工階級。

以Katniss和Peeta出生地第12區為例,他們是礦區,Katniss的父親就是爆炸身亡,母女三人相依為命經常沒有食物,Peeta

以上是四個多月前寫的,然後就停了,我的寫作常常如此,如果斷了,可能要拖一段時間或就是無疾而終,經過多次這樣重複的經驗,強迫自己想到什麼就要馬上記下來,能寫就多寫一點,不然,哪一天記憶被回收(老年癡呆)後,就很難回到現場了。

經過幾個月後某天我們在車子裡聊到台灣各地物產時,突然發現天龍國像是另個首都?

Peeta的家是麵包店,小時候曾經用店裡烤焦的麵包救濟過Katniss,Pssta被抽中代表而Katniss是自願頂替剛滿12歲第一次抽籤就中的妹妹,大家家裡都充滿哀傷,因為這兩個孩子可能就不會再回來了。Katniss擅長射箭,百步穿楊,她認為如果是自己去參加還有生還的可能,要是妹妹就不可能了,太小又沒技能,所以她自願頂替妹妹的名額,首都派來的代表在大眾前特別大大地讚揚了她。

這也是一部由少年小說改編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