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台北吃早餐、喝咖啡、遇見朋友

兩年前搬回台北時,因為習慣在早上喝咖啡,在西雅圖已經養成對咖啡的倚賴,自己做不出來好喝的咖啡又不想要花大錢買機器,說實在的,即使有機器也做不出想要的咖啡,更是沮喪;況且喝咖啡往往是meeting people。就算不說話,可以點個頭,或是知道這個城市有與自己同好的人,也是另一種滿足。


金華街的烘焙者是我常常報到的地方,因為這裡開始得早,三明治夾著超多蔬菜又新鮮又好吃,年輕俏麗的趙媽將這裡經營得像街坊交流中心,我們團購的米也可以往這裡送,想要新鮮烤堅果就大家湊一湊數量一起買,有時還會遇到往Costco出發的車,周年慶銷金團,婆婆媽媽一群非常熱鬧,甚至討論當天報紙上的新聞也是一絕;也常常看到上英文、日文家教課的學生和老師,美食家也是常客,也會有不期而遇的朋友。

因在Facebook上看到老同學Krystal放的相片,決定到富錦街探探究竟,在富錦街的極盛時期,我並不在台北,早已錯過,這裡看到的多是關掉的幼稚園、餐廳、曾經繁華的安靜,和街道兩側茂盛的菩提樹。

早說喝咖啡是認識新朋友的另一種方式,因為來到Woolloomooloo又發生了許多城市友誼的故事,這邊消費的人群普遍是年輕、專業,到了週末可以看到很多年輕的父母帶著小娃娃來吃早午餐。牆架上的旅遊書、圖畫書,還有隨手可拿大疊、大疊的雜誌,不同角落的椅子和桌子,都區隔出空間的不同。我看到很多自信自在的面容,也聽過非常無聊的對話,日文、英文的聲音在這裡也不陌生。聊著聊著老闆就幫我做了個工作室,人生的際遇真的太奇妙了。

還有一個地方很早就開門,是大家說的貴婦百貨公司Bellavita,一樓的早餐每天七點半就開始,富人果然早起,有獨到眼光。某天和朋友敲到只有星期六的早上有空檔,決定到這個捷運站附近的"景點"用早餐,她剛剛從中國開會回來,週六忙著下午幫學生上課,我的週六早上是reading group的時間,不可能請假,最後我們決定利用八點到十點來個早餐約會。

不論食物、咖啡、服務和價格都是物有所值,雖然訴求不同,但也是好食物的地方,只是只能依照menu,不容易配合客人需要。沒想到,一進門就看到許久沒連絡的高中同學,哈!她說她是第一個客人,還想要等等看誰是第二個,就這麼我們相遇。城市人週末不習慣早起,但是我們覺得早起似乎一天"賺"得更多,就這樣遇在一起。

雖然我總說自己是個看圖畫書帶小孩交朋友的城市媽媽,但是low-maintenance friends 卻是生命中的貴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