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省錢篇—番茄湯


看過Andy Warhol的康寶湯罐,可以想像他利用隨處可見的題材創造藝術,為大眾生活製造許多驚喜。
到超市趁減價多買一些存放,我最喜歡喝的番茄湯就是用湯罐頭煮的。
準備兩罐Tomato Soup,這種湯的基本煮法就是一罐湯加一罐水,所以我的食譜中兩罐番茄湯+兩罐雞湯再加四罐份量的水,準備半棵高麗菜切絲加入熬軟,打兩個蛋煎成蛋絲備用,所有材料都是美國超市最方便取得的。

還記得,年輕時大家為了節省生活費,留學生都買高麗菜(cabbage),但是這裡的不像台灣的又脆又甜,反倒很像塑膠片,非常適合熬煮蔬菜湯不適合清炒。當年有個好朋友開玩笑說吃這種高麗菜已經吃到變成高麗菜臉了,一磅39¢;20年後的現在,西雅圖甚至有台灣式的高麗菜,一磅99¢。

番茄是富含維他命abcd(我也弄不清)的蔬果,但是要有油的成份可以釋出更多營養。姑且不論這些脂溶性維生素有的沒有的,酸酸甜甜鹹鹹的雞湯加蔬菜的確開胃。有時換成康寶麵雞湯罐也很有趣,可以找到星星圖案的、卡通女孩Dora、史瑞克、像goldfish的麵片、或者麵條,小朋友也都喜歡。

Martha Speaks裡的那隻狗,喝了alphabet soup以後會說話,我猜想也是這種fun shape sou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