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新高滋養油


Pekoe是美食家葉怡蘭的好食品專賣店。說是雜貨鋪,還有好喝的咖啡和甜點,也可以單點麵包加沾醬。
初秋、午後,有種難以拒絕的光線投進來,安靜的享用了文山包種茶做的戚風蛋糕,她所傳遞簡單、精緻生活的fu,完全無聲,卻又似大聲宣揚。

食物種類東、西不拒,鹹甜都有。往往我在茶店、咖啡店、超市,都是問東問西,來這裡也不例外,這次,我問"豆油",有種"生抽",台製的生抽是第一次抽取,壺底油就比較濃稠也比較鹹,適合滷味;和港式的"生抽"、"老抽"不同。還有一種"滋養油",是我第一次嘗試的,如果有白飯,煎個荷包蛋,就該有這種醬油。難怪,最近常常吃宵夜。醬油拌飯都好!

另有日本名家柳宗理設計的鍋具、廚房用具。義大利果醬、法國奶油,但是最最心動的是台灣茶、麵線、鹹酸甜,經過她的挑選之後呈現的品質與包裝,的確是送禮自用的選物。

補記:記得在微風超市的Dean & Deluca有一醬油專櫃,所以拍了下來,卻不清楚,主要解說台灣五大醬油莊:陳源和醬油、瑞春螺王正蔭油、金蘭醬油、丸莊白曝醬油、黑龍醬油。

1 則留言:

Charlene Lai 提到...

後記:因為追查醬油始末,發現許多有意思的連結。那位"員外"先生將滋養油的底價大公開,還幫大家訂整箱分售,發揮C2C精神,不過Pekeo宣傳美味,附加價格就是聲譽、廣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