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媽媽的紅沙發

這是一本圖畫書的書名,原文是A Chair for My Mother, by Vera B. Williams。也是美國公共電視PBS的閱讀節目Reading Rainbow選書。也是1983年Caldecott Honored(Caldecott是美國圖畫書大賞)。敘述一對母女,媽媽是餐廳的侍者,女兒放學也會去幫忙,經過一天的疲累,想要回家時有個地方舒服地方坐著,所以每天存幾個銅板在罐子裡,積少成多,直到購買一個沙發。
Charlene家裡,一直沒有客廳,來過的朋友都知道,我家是以食物待客,所以大家一來就坐餐桌,想要翹個腳是不大可能的,所以每次要看書就窩在床上,一下子就睡著了,真是!當作沒念書的藉口,所以雖然沒有儲存零錢的習慣,也決定犒賞自己,買個沙發,至少女兒回來時還可以當床睡。
看著灰綠色壁紙、咖啡色的茶几、櫻桃木的七斗櫃,還有什麼顏色比紅色更適合呢?所以直接到想了十年的沙發店,選了樣子,等了三個月,終於在暑假結束前到了。
媽媽的紅沙發。當作吾家有女20歲的禮物!

7 則留言:

Ruby 提到...

好棒!下次我來坐坐看!!:)

Charlene Lai 提到...

要穿花裙子唷!

joyliu 提到...

注意看 Vera B. Williams的紅沙發是一顆「愛心」轉變的喔 給女兒的生日禮物 果真是有媽媽溫暖的愛唷
另外看到你坐在紅沙發的樣子 不禁會讓我想到幾年前來台展的達利紅唇沙發 好漂亮呀 改天也要去坐坐看喔

Charlene Lai 提到...

謝謝來訪。
哈,我向來是在小孩生日時買禮物給自己的。以獎勵媽媽又survive了一年。要繼續努力唷。
所以沙發是我的,哈!
至於相片裡的被書遮著的人,是MS。該換老花眼鏡囉!

Charlene Lai 提到...

沒想到這沙發依舊讓我睡著。
哎!因為很寶貝這沙發,目前的家規是要洗過澡才能坐沙發,和床的規定同等級,沒想到手拿一本新買的小說,又"停格"在沙發中了。

gallopangel 提到...

太久沒去你們家了,但要洗好澡才能坐沙發,對人客有點困難,可不可已算早上的或前一天的?

Charlene Lai 提到...

呵呵,
好說好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