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Musei Vaticani, July 20, 2009


牆上40幅溼壁畫古地圖非常壯觀,這只是其中一幅的部份

"雅典學院"的房間加放了說明台

到羅馬一定要去梵諦岡,去梵諦岡一定要去看米開朗基羅畫的西斯汀教堂,所以頂著太陽,繞著城牆走了半圈來到梵諦岡博物館的入口,跟著人群就不會丟,只要夾好皮包就好。
從入口的指標:左邊是拉斐爾陳列室和西斯汀教堂,右邊是博物館其他展覽室,所以大家都跟著往左走,其實最後是從右邊出來。好一個疏散人潮的標示板!
從入口順著指示,往前、往上、往下、迴轉到參觀完,潦草看約1小時,若要細細研究可能難以估計,許多古地圖非常精緻,所以,還沒到主題,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小朋友的反應最直接,他們對池裡自然的生態比較有興趣

博物館裡最驚人的當然是直接在牆上、地上的驚世傳寶。加上出土的希臘、羅馬古文物,盛壯的氣勢不是其他博物館可以比較的。諸多名畫都可以買到明信片或書籍可以查到,專刊或官方有更完整的畫面,到此就是開眼界,感受現場。還有其他雖然只是陳列或安裝在小小的過道牆邊,以現代手法詮釋的作品也讓人驚艷;這些完全找不到紀念品出售或官方書籍記錄的鑲嵌玻璃、版畫、和現代媒材的藝術家作品,讓我對梵諦岡的保古存新留下深刻印象。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說得好!在Sistine Chapel裡面用閃光燈拍照的人都沒有“感受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