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新鮮蔬菜

二月上山看山櫻花時,May 1打開敞篷車頂,讓我和May 2呼吸新鮮空氣,哇!心得一:難怪有人肖想跑車,心得二:我大概今天最快樂的obason。沿途還有賞櫻的朋友對我們歡呼,幸好有黑眼鏡;終於找到一處僻靜可以走動之處,沿路都是菜園,高雅幽默的May 2說:“台北人就是這樣,到哪裡都想買東西,這些青菜不知道賣不賣?“
總算有一家立個牌子寫“現採青菜“,愛吃花椰菜的我,從來不知道葉子這麼大,而且採了之後可以用來保護“花“,Charlene很高興,提著“花“在菜園裡走來走去過癮。原來採菜是用“手指的“,這個、那個、不過老闆娘很慷慨地讓我們“拔蘿蔔“,紅蘿蔔比較輕鬆,拉扯一下就上來了,倒是有的白蘿蔔梗葉會刺手,只能小拔幾顆回家之後,馬上熬了一鍋清燉牛小排加白、紅蘿蔔,Le Creuset 的鍋子非常盡職,半小時就香、甜、口感都夠了;因為對歐洲的菜攤的色彩和擺放充滿了仰慕,妄想在家門口“擺菜攤“的Charlene,緊接著突發奇想督促小孩,“我們下星期去採菜回來家門口擺攤。“對於喜歡戶外活動的CJ簡直像戶外教學,一直期待星期三下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