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

Seven Stories, Newcastle UK










Newcastle-upon-Tyne看名稱就知道是位於Tyne河上的城市。
Newcastle是我們訂機票、火車票或平常看到的地名,Seven Stories位於城市的東邊,應該是新興的藝術區,一幢由新舊拼合的建築,面對它,左邊的是白色建築,入口、樓梯、電梯,都圍在這邊;另一邊是主要的活動、書店、展覽,外牆是咖啡色舊磚頭。有七層樓,入口在三樓,一樓的外面停了一艘小船,每一層樓有不同的主題。

6 則留言:

spring 提到...

標示樓層那貓,是Satoshi Kitamura畫的吧!

Charlene Lai 提到...

所有的,連吸鐵、環保提袋都是!可見北村悟在英國的地位。
上面兩張相片是牆上打開後作家手稿,要對照一下打開前、打開後。

匿名 提到...

請問,畫是配合書店的規劃而創作的嗎?很想知道該位畫家參與了多少書店的軟硬體企劃.
從書本上認識的圖畫書作家其才能並不僅限於圖書出版而已.
像妳,看書蓄積能量評書還受邀成為書店顧問.
圖畫書的天地真廣闊.

匿名 提到...

操作不順.
上面是我, Eva.

Charlene Lai 提到...

顯然,這些畫都是為了書店作的。我對他的研究不多, 這期MOE(2010, 8)有他的相片,他也是Andersen Press的大將。
看書引起其他興趣,我記在"立體式閱讀"一文中,大概是這種刺蝟式嗅嗅玩玩的習慣,喜歡到處看、到處觀察,我最想當的是社會觀察者,social commentator,最想要有自己的旅館,小的不是大的,所以要繼續非常努力啊~
至於書店顧問,我想很多人都可以勝任,反正就是顧來問嘜,有意見就說,老闆要做或不做是另外的考量。因為書店上軌道了,也已經卸職。
我非常喜歡看國外作家的生平,因為他們的生命起伏很大,這種養分提供創作與思考的空間,對生命是正向的鼓勵。

Charlene Lai 提到...

For Eva,
沒看到是妳,所以~
我對Seven Stories其實很不進入狀況,它從媽媽的心願發起,但是得到很多政府、出版社、作家、個人的資助,不只金援、物援,還有人援,幕後掌盤的團隊一定不簡單,起碼是個點子王,能畫大餅。它的資源一定讓各國各地的繪本美術館豔羨!這樣的場所不是只有硬體,整個支撐的精神非常可敬。